close

9月24日興農牛與米迪亞暴龍之戰,十局下半再見失誤,顏志中吞下敗戰,他為自己懊悔未補位的錯誤,流下男兒淚。

 

在今年之前,顏志中是位默默無名在La New二軍打拼的選手,雖然曾在2006年拿下代訓救援王,卻未能在熊隊登上一軍。今年初熊隊與暴龍隊五人交易中,顏志中與江柏青及鄭余亮一起到了暴龍隊,才有登上一軍出賽的機會,而他越挫越勇,投球局數甚至比曾是熊隊固定中繼的江柏青還多,成為暴龍隊中不可缺少的投手之一。

 

顏志中高中時期是強恕中學的選手,跟他同期的目前只有陳冠任在打職棒,畢業後他未能錄取大學,因此先行入伍報效國家,結果當了四年的自願役,因此有四年的時間是未接觸棒球的,之後錄取La New二軍才又開始接觸棒球,雖然目前控球並非很理想,有時好時壞的情形,但他健康的手臂及多變的球路,是他的優勢,在中華職棒已經造成許多球員的困擾。

 

顏志中的球路包含二縫線直球、伸卡球、指叉球、滑球與變速球,最快球速約140km/hr,且其是中職不擅打的側肩投球姿勢,出手點搭配多種球路,造成打者不易掌控,且他的球在進壘時會上下變化,讓打者心有餘卻力不足,無法輕易掌控攻擊點,若控球稍加穩定,難保其不會成為王牌投手。

 

顏志中今年先發中繼後援都必須兼顧,他的先發表現比整體表現更加優異,但似乎續航力略顯不足,但近幾場無論先發中繼球數都有逐漸增加,若體能調整好,且更適應一軍的比賽,顏志中可能有機會成為暴龍隊明年固定先發投手。

 

目前顏志中防禦率4.53,面對興農牛隊只有1.08,面對兄弟象隊也只有2.38,表現都有王牌的架勢。不過面對強力攻擊著稱的統一獅與La New熊卻表現不佳,因此必須更上一層樓加以訓練,將控球不穩的情形加強並加強其體能。

雖然曾經在中華職棒流傳砂礫中不會有珍珠,但停頓四年,還在「研製中」的顏志中,但相信他會證明自己是一顆珍珠,而顏志中未來將會是中華職棒很優秀的投手。

 

【2008/9/25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569&f_ART_ID=150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