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8日檢調單位大規模搜索米迪亞球團與球員宿舍,而這次的假球案若屬實,可能是繼時報鷹隊之後最大宗簽賭案,這次不但涉及球員與教練,真正幕後黑手可能是整個球團,如此規模讓中華職棒再次蒙上陰影,也足以壓垮整個中華職棒。

 

1996年、1997年中華職棒爆發第一次職棒簽賭打假球事件,當時高達23位選手遭起訴,其中22位被判刑,另外還有27位選手因罪證不足不起訴處分,而米迪亞暴龍隊王傳家恰巧也是這27位選手之一。

 

學不會的教訓在2005年與去年又再次發生,分別發生在La New熊隊與中信鯨隊身上,不過都是零星球員遭起訴,也有些許被判處無罪,但仍無法回到職棒場上,這些球員為了夢想而打棒球,卻為了錢而出賣夢想。

 

首先讓米迪亞疑似放水的莫過於球團執行長施建新曾經在網路上繪聲繪影的談簽賭,施建新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中,曾經爆料說球團投手群之所以不按牌理出牌是因為公佈先發馬上就會被收買,所以只能把後援投手拉到先發,之後雖然文章刪除卻已造成轟動。

 

接著洋將貝力因為時常一局爆而遭到影射,貝力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將,加入米迪亞早期表現超好,但之後卻常常在比賽中有一局會控球不穩或遭到打爆的現象,不過當時貝力表示其極度痛恨假球,常常是為了怕被擊出安打而較閃躲,因此四壞球較多,而且毫無證據就不了了之了。

 

之後陳建輔莫名遭到讓渡,陳建輔是今年米迪亞暴龍極度看好的一位新人左投手,表現不俗,卻遭到放入讓渡名單,而表現較好的他竟然沒有球團願意收留他,反倒是防禦率是他兩倍的陳家鴻被米迪亞球團收回,之後球迷問到此事,聯盟會長趙守博竟回答不能講清楚。

 

許竹見:「錢?恁爸我不是為了錢才打棒球的啦!」

 

許竹見這句話猶言在耳,孰不知最大的賭徒不是身邊的隊友,可能是自己的球團、自己的老闆。米迪亞這次遭到搜索,包含前總經理現任領隊曾建銘、前領隊張宏暉以及執行長施建新都遭到約談,是職棒簽賭案所牽連最高層級,另外也有數名球員教練也被約談,讓僅剩兩場比賽的米迪亞,不知是否還會有第三場比賽.。

 

種種的跡象與繪聲繪影都讓米迪亞這支謎樣的球隊謎上加謎,而這些謎,似乎必須要等待檢調單位的結果來告訴球迷真相。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中華職棒要重新站起來,要球迷重新接納,要納入運動彩券,但這一些似乎都變成更難成真,這會不會是壓垮中職最後一根稻草,就要端看最後事情發展了。

 

【2008/10/8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569&f_ART_ID=153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