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台大PTT實業坊不斷討論「球團經營」的問題,其中莫過於今年才接手誠泰經營權的米迪亞暴龍隊,雖然老闆小新常常在網路上與球迷搏感情,但是經營球團卻又是另外一套,讓球迷又愛又恨。

米迪亞接手時,改朝換代,去除了去年兩位讓人詬病的教練,一度以為將有另一番新的風貌出現,卻是期望越深失望越深。首先,改善投手群的問題,請出了劉家齊與林琨瑋兩位投手教練。但是過度的將重心擺在投手群身上,甚至把劉家齊升任總教練,與球員一同熬過難關的孫昭立卻降為二軍教練,球迷、球員與球團間的問題則漸漸的浮現。

隨後,孫昭立又被調往球探部門,但因為不接受而離開米迪亞,而球團竟未挽留,一位帶領球員熬過幾個月的教練,新公司接手卻被逼退,如果筆者是球員,我也會不滿球團。

而米迪亞的調度更讓人摸不著頭緒,表現好的球員,不是放上板凳就是下放二軍,甚至四處放話交易球員,如此一來,球員自然不願意全力以赴,否則打太好就沒上場機會,因此米迪亞戰績似乎每況愈下。

反觀另外一支球隊-興農牛隊。

興農牛隊在上半季總教練被報料,隨後竟然遭到撤換,而新任總教練是曾經帶領牛隊二連霸的劉榮華,而榮總上任後,球員普遍叫好,比賽氣氛也變好,甚至球員說出「有人挺真好」這句耐人尋味的話。

近幾年來興農經營球隊一向也是被球迷罵翻天,但這次找回球員信賴的榮總,又找來也是回鍋的蔡重光替換調度不佳的劉義傳,甚至聘請在體能與打擊執教優秀的孫昭立加盟。這一連串的改變至少讓球迷、球員與球團間的縫隙稍微修補。

在經過磨合期過後,牛隊下半球季在三場比賽內轟出九發全壘打,超過上半球季五十場的八發全壘打,而比賽時場邊的牛群活蹦亂跳,完全融入比賽的氣氛中,球員開心也用全力拼,至少比賽內容更加精采。

米迪亞與興農就是很好的例子,米迪亞在孫昭立離隊後,投手問題沒改善,打擊問題也出來,球團該好好省思,至少抓住球員的心,拼出精采的比賽,就像牛隊這幾場比賽,三戰九轟還有張泰山連三場轟,這種比賽球迷自然會進場看球,這比老闆上網搏感情還會讓球迷進場看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