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兄弟象隊很不一樣,補強了昔日詬病的投手陣容,連跑壘速度都有如羚羊般快速。截至九月二十二日止,兄弟象隊近十場拿下九場勝利,還躍居下半球季第一名,雖然全年戰績暫居第三幾乎無法直接保送總冠軍戰,但以近況而言,兄弟象進軍總冠軍戰不無可能。

 

今年象隊首先找回有養成能力的中込伸擔任投手教練,讓吳保賢、葉詠捷搖身一變變成表現優異的中繼投手;先發的廖于誠也已養成火候,成為台灣下勾球第一把交椅,目前還為中職的防禦率王;而新人曾嘉敏也是有所貢獻,先發後援都有優異表現,還有機會挑戰今年球季新人王。

 

而象隊今年洋將在誤打誤撞之下,竟投出亮眼成績,本在牛隊測試的日籍投手小林亮寬,未能獲得牛隊留用,象隊在測試選手表現也不佳的情況下網羅小林,結果小林在象隊非常爭氣,拿下八勝的戰績,若非隊友偶爾不捧場,勝場數恐早已雙位數;而另一位丹尼季初就在象隊測試,評價本來也不好卻在例行賽脫胎換骨,目前也有八勝的成績。

 

最令人吃驚的是象隊的盜壘,目前盜壘排行榜前四傑全都是黃衫軍,全隊有五人盜壘次數雙位數,「盜壘」似乎成為象隊的代名詞,也擺脫昔日愛點的形象,讓象隊的攻擊更可以靈活發揮,也不用犧牲一個出局數換得點圈,這樣的攻擊模式讓各隊無力招架。黃正偉與王勝偉盜壘多,上壘率卻比其他選手低,要是上壘能力提升,兄弟象恐怕更難對付。

 

至於打擊方面,陳冠任目前為安打王、打點榜眼與打擊排行榜第四名,彭政閔則為打擊王,陳致遠則位居全壘打排行榜第五名,顯示象隊在打擊方面也有很優異的表現,搭配盜壘,象隊的攻擊能力不容小覷。

 

象隊未來還有12場比賽,其中將正面對決熊隊四場,熊隊勢必是象隊季後賽的對手,今年度對戰象隊取得七勝五敗的優勢,另外還有四場和局,可見雙方實力相當,但熊隊下半季還未贏過象隊,且陳金鋒季後不一定能出賽,而以往象隊只要進軍總冠軍戰,都拿下當年度的總冠軍,重整多年的象隊重返榮耀似乎出現很大的希望。

 

【2008/9/22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543&f_ART_ID=150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