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米迪亞暴龍隊釋出新人陳建輔後,又有新秀遭到讓渡,這次是兄弟象隊的投手唐安與外野手李振男,巧合的是這三位選手都是原隊的代訓球員,今年度才加盟球隊,而陳建輔與李振男都是球隊季初寄予厚望的球員。

 

代訓球員原本就在陣中將近一年,球隊可以就近觀察再決定是否簽約,因此留下的球員不外乎即戰力球員、具未來性球員甚至陪練的球員,而未滿一年即釋出,可能是不適應職棒、未能遇到伯樂、有重大傷痛或其他之因素。

 

根據台灣棒球維基館的資料,唐安在上大學前就曾經在象隊擔任練習生,2006年也是象隊在代訓賽中的借將,也就是說象隊觀察唐安至少六年的時間,才決定簽約,正式加盟未滿一年且無一軍成績下即釋出。

 

至於李振男,這位綽號台灣猛男的選手,業餘時期投打雙棲,還曾在亞青賽中榮獲冠軍戰勝利投手、打點獎、投手獎、大會MVP等榮耀,據了解其加入文化大學前就有疲勞的情形,加入文化後還曾經傷退一年,戰力即開始下滑,進入象隊後選擇專攻打擊,卻也未能有明顯成績表現。

 

通常球隊都會給新人較多機會,如此未滿一年且球季尚未結束就慘遭釋出的案例以往並不多見,尤其近年來職棒極力的發展二軍制度,新人若表現不佳,為何不送回二軍培養?中職現在雖然已有四隊有二軍,攤開陣容卻許多業餘充數,而本身登錄的球員雖然上場機會多,失業機會更多。

 

中華職棒應該建立更完善的球探制度,更完整的二軍教練團,選拔符合自己戰力的球員,並且給予完整的訓練,否則選秀時不知選手狀況,加入球隊後又無法給予球員適當的訓練,讓新人球員開心的進職棒,夢想未完即幻滅。

 

【2008/9/23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543&f_ART_ID=150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