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農牛隊每年都會有個精神口號,經過去年墊底的戰績後,在16日開訓時確定今年的口號為「重整旗鼓全力拼,再創顛峰興農牛」,但是開訓時卻發生張泰山先行離隊的插曲,此事讓牛隊高層大為光火,放出只要七百萬,就可以放出張泰山,甚至連事前知情的總教練胡長豪也可能遭到開除。 

張泰山去年成績並不差,但因為身為隊中主力球員,又擔任第四棒的重責大任,被迫揹負球隊墊底戰績的責任,月薪硬是被扣了四萬,新年度的月薪僅僅三十萬元,這還是劉志昇領隊口中與總裁楊天發爭取來的,否則可能只有二十五萬元。 

興農集團一向以企業的經營模式來經營興農牛隊,紀律跟態度是興農球團一項很重視的環節。無論是不假外出的施昭同,或是牽連簽賭案的球員,沒有一位留在球隊中,可見楊天發很重視球隊的紀律;一位教練就曾與筆者說過,只要球員肯積極練習,球團沒理由不讓這位球員留在陣中,可見練球的態度也是球團非常重視的部份。 

若以一家企業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那劉志昇領隊的角度並沒有錯,老闆想見員工,員工的直屬主任卻把員工放走,總經理知道後當然會相當震怒,更何況這位員工還是總經理剛向老闆爭取薪水的,員工不但不感恩,還跟主任講過就先離開,擺明不給總經理面子,總經理自然會想讓不聽話的人離開公司。 

但若是以正常球隊的角度來看,張泰山為球隊中主力球員,但不代表必須背負球隊戰績差的責任,棒球是一項團體運動,即使張泰山一年打兩百發全壘打,其他球員打不好,球隊戰績差那仍是張泰山的錯嗎?更何況,中華職棒沒有完善的合約制度,張泰山既然不滿薪資,若還沒有簽約,他何必需要聽從球團的話呢?但在中華職棒詭侷的制度下,他必須聽從。 

張泰山目前是興農牛隊的第四棒打者,三十歲左右的張泰山目前仍屬顛峰狀態,每年所留下的戰績皆為興農牛隊屬一屬二的球員,在中華職棒也屬於一位優秀的打者,興農牛隊若真的要將他交易出去,而且是以金錢交易的方式,牛隊打擊陣容勢必大幅更動,黃忠義能否恢復往日身手仍未知,林益全又尚未退役且未必會同意入隊,若要聘請外籍打者,那殘破的投手陣容又雪上加霜。除非牛隊有意藉此重建球隊,但興農不願建立二軍又不願吸收更多好手加入,如今又想放走顛峰的張泰山,光靠紀律與態度就想「再創顛峰」,恐怕難上加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