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開打至今已經進行7場比賽,各隊也已經出賽3到4場比賽,而這7場比賽高達4戰是總分高達10分以上的比賽,而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各隊的牛棚放火放很大。

 

截至目前為止獅隊後援總共投了12局,共丟掉9分自責分,防禦率6.75,但先發投手四人投了24.1局也不過只丟6分自責分,防禦率才2.22。而王牌後援投手林岳平也不過投1.2局就丟掉6分自責分,跟四位先發投手總丟分一樣多。

 

象隊後援投手目前總共投11局,共丟掉9分自責分,防禦率7.36,先發投手出賽24局,也只丟掉5分,防禦率1.875超高水準,雖然敗投皆為先發,但是因為後援投手讓局面雪上加霜,讓打擊群也無力追趕。

 

牛隊後援投手出賽16局,共丟掉12分自責分,防禦率6.75,近兩場比賽牛隊先發投手只丟1分,前五局分別以3比0與1比0領先,最後卻都是總分高達10分的比賽,這兩戰後援共丟掉8分自責分,並不像一支季前預估可以問鼎冠軍的球隊。

 

熊隊後援投手表現較佳,但10局內也丟掉6分自責分,防禦率5.4,曾經8分遙遙領先的比賽,竟然也狂丟分讓救援王飛鵬必須上場滅火,不過主要也是主力中繼李風華狀況不佳所致。

 

目前各隊表現較不佳的牛棚投手分別為獅隊的林岳平與曾翊誠;象隊的柳裕展、葉詠捷與麥特;牛隊的沈鈺傑、沈福仁與郭勇志;熊隊則是黃宏任與李風華。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投手都是球隊主力中繼或後援投手。

 

主力的投手發生問題,可能原因就是調整不佳或是以往過於操勞所致,過去各隊常常有「天天系列」的選手,而今年度由於各隊所必須面對的比賽場次增加,春訓時勢必有加強體能的訓練,但可能因為過去的疲勞與訓練的增加,反而造成球員的負擔,進而影響到表現。

 

還有就是球員太刻意追求球速,反而忽略了控球,許多球員上場就是用力催球速,或是拿了球就投,反而忽略了如何把球穩當的投進捕手想要的位置,雖然不是鼓勵降低球速練控球,但是球員自己必須拿捏好控球與球速兼具的點,至少比賽時要能夠壓制對手,而不是刻意飆球速,即使球速讓球迷驚呼,但敗戰會讓球迷加倍罵還,這樣對球隊不利,更對不起球迷。

 

另外,這幾位中有三位是前鯨隊選手,可能因為球隊解散,球員無處可練球,又因無法早日決定歸屬,導致球員錯過秋訓等訓練期間,以致於球技生疏或跟不上新球隊的訓練,造成表現有所退步。

 

不過,較令人惋惜的是過去中華職棒中繼表現最佳的李明進,在去年特別選秀會中意外落榜,他生涯共49個中繼點是聯盟最多,生涯防禦率2.91也是很優異的表現。另外前中信投手杜章偉,可先發可中繼,表現都可圈可點,也是無緣繼續職棒之路。或許,這些投手留在職棒,可能會讓今年的職棒更加好看些。

 

【2009/4/3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3148&f_ART_ID=187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