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這禮拜有看中華職棒比賽的球迷都會覺得值回票價,或是認為不枉費自己守在電視前面兩、三個小時的觀看,甚至大家都會徵求影片檔一再回味,那就是中華職棒這禮拜少了連連失誤,而是多了許多美技守備與表現。

 

這其中最著名的美技守備就是興農牛隊張建銘於14日及15日連續兩日的阻殺本壘,14日時張建銘接到熊隊林智勝的深遠高飛球,連轉播單位都說這距離夠了,結果張建銘張臂長傳竟將陳峰民刺殺本壘之前,而守下這分也讓牛隊多添得一勝;如果說一次是幸運,那兩次就是實力,15日面對獅隊同樣的情景,也將陽森刺殺出局。

 

當然看到牛隊的精采守備,獅隊外野手也不甘示弱,15日對戰的八局上,楊松弦連續兩次外野全壘打牆前的飛球接殺,以及潘武雄的飛撲接殺,都是超水準的美技守備。

 

另外,包含陳志偉屢屢接到內野不規則彈跳的球,蘇建榮、謝佳賢等人在外野的美技接殺,都是這禮拜讓人拍手叫絕的Nice Play!

 

當然說到美技也不一定只有守備表現,La New熊隊的雷恩斯就用盜壘展現他的美技,14日面對牛隊連續三次盜壘成功,每次上壘就盜上二壘,完全讓13日曾阻殺成功的李義偉毫無招架之力,也是讓人為之驚嘆。

 

今年的中華職棒各隊競爭更為激烈,每位選手不但打擊成為焦點,守備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美技的守備可突顯出球員認真努力的一面,漂亮的盜壘能增加比賽的刺激性,連發的美技更是增加比賽精采度。

 

棒球比賽本應是打擊、投球、跑壘與守備四個部分的競賽,前兩者是中華職棒過去各隊較為注重的部份,但是後兩者在近期比賽中發揮了讓球迷驚呼的作用,若各隊皆加強跑壘與守備的部分,不在失誤連連,將會讓中華職棒比賽更加好看,而且沒有誇張的失誤,而是美技連連的中職,勢必能走出過去黑色的陰霾,必能吸引更多球迷進場為球員加油。

 

【2009/5/15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3148&f_ART_ID=194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