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是2004年10月1日的翻版,牛隊於2007年9月2日再度重演教練團大地震的戲碼,如同當年一樣的角色只是不一樣的演員。2004年遭到撤換的是領隊任中傑、總教練陳威成及投手教練廖俊銘;這次撤換的則是領隊趙宏文、總教練黃忠義及投手教練劉志昇。

  不一樣的是黃忠義回任球員,而劉志昇則是拔擢成為領隊,另外總教練則由豪哥胡長豪擔任,投手教練則由劉義傳負責。

  這次的人事異動其實長遠面來講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東哥黃忠義回任球員,東哥是在今年初接任總教練一職,在所有人看起來這是一個毫無意義的異動。首先,東哥只有在2005年兼任打擊助理教練一職,其他絲毫沒有教練的經驗,即使賽場上經驗豐富但是在調度及戰術上則略顯生澀,這個異動似乎太急於培養東哥擔任總教練,反而弄巧成拙欲速則不達。在者,東哥2006年是全勤出賽,並留下三成四一的高打擊率,以這樣的成績半退休成為教練實在令人百思不解。

  壞處則是專業的投手教練劉志昇被拔擢成為領隊,而接替的卻是劉義傳。劉志昇教練是一位專業的投手教練,雖然他並未如願的讓阿甘蔡仲南復活,但是無論在技巧及表現上今年牛隊投手陣容這樣的表現其實已經是不簡單了,而且讓李國慶有明顯的進步。至於劉義傳,大部分球迷認為他並非一位優秀的投手教練,教球的能力未有表現,調度也過於保守,很難想像牛隊殘破的投手群會有什麼進展。

  有網友跟筆者說戰績不好跟領隊似乎無關,建立球員與球團溝通,及簽球員補強戰力就有一定的關係,趙前領隊在簽球員上表現還算不差,但是在補強外援上面就是表現不如預期,或許這也是會讓劉志昇先生直接升任領隊的原因之一。

  劉志昇擔任領隊我認為對牛隊的補強會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以他的專業不去擔任投手教練卻又是一種浪費。劉志昇教練在分析投手的狀況、球路等都有不錯的成果,調教投手群方面也是令人期待,如果去尋找外援或兼任球探絕對能替牛隊找到很好的選手,但是在牛隊投手群如此不堪使用的時候讓劉志昇教練離開,筆者認為這不是一個好的選擇,而且新聞稿中一句「投手教練一職由劉義傳教練全權負責。」似乎意味著要切割劉志昇與投手群的關係,也只能保佑牛隊投手群。

  最後,還是祝福牛隊在未來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