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20年即將開打,欲挑戰隊史首度三連霸的統一獅隊,在季後補強時受制於預算已經替原有球員加薪的情況下,是各隊補強最少的一隊,僅加入特別選秀會中補入之投手朱尉銘、代訓投手李瑋華與內野手劉育辰,而最大異動則為主力砲手布雷離隊。

 

打擊:布雷離隊 火力仍非問題

 

連續兩屆獲得全壘打王的布雷,因家庭因素離隊無疑是獅隊今年最大的損失,平均13.07打數一發全壘打,平均每場比賽打點0.91是全聯盟最佳的成績,獅隊去年總點打數五分之一就大約是布雷所攻下。而頂替入隊的華盛頓熱身賽尚未開轟,但可看出其選球能力佳,若以其3A時成績約23.28打數一發全壘打來看,華盛頓來中職應當也有一年10發全壘打的能力。(註:陳金鋒3A時平均18.5打數一發全壘打)

 

至於本土打擊戰力,郭俊佑被視為重砲手的潛力股,但獅隊外野人選眾多,不一定能場場先發到最後。而潘武雄、陳連宏、郭岱琦等人火力也不差,所以打擊對於獅隊而言,即使布雷離隊,火力應該還是不足以產生問題。

 

投手:牛棚放火 中繼戰力待加強

 

獅隊先發由潘威倫、克里斯、朱尉銘、林正豐與米奇等人輪替,朱尉銘與林正豐於熱身賽時表現普通,克里斯與米奇表現不俗,另外尚有張志強在後,問題應該不大,牛棚應該還是獅隊投手群主要問題。

 

牛棚方面沈柏蒼、高建三、蔡士勤與曾翊誠為主力中繼,尤清韋、李瑋華、潘俊榮與鄭博壬則仍待磨練,但據熱身賽表現看來,牛棚調整狀況不佳,尤其主力幾人狀況更是不穩,中繼部分仍待加強,否則空有王牌林岳平壓後也無力。

 

守備:熱身失誤多 游擊還是洞

 

熱身賽獅隊總共發生8次失誤,華盛頓就佔3次,郭俊佑也有兩次,而原本為守三壘的華盛頓也是於游擊發生失誤,加上許聖杰也發生失誤,獅隊游擊大關還是有待解決,華盛頓雖然可為內野工具人,但他在過去小聯盟也僅守過游擊三場比賽,恐怕不是獅隊游擊問題的最佳解決人選。

 

整體而言,獅隊戰力仍具競爭力,在僅四隊的情況下進入季後賽並不難,但所面臨之挑戰絕對會增加,獅隊以大部分原有戰力應戰可以少去磨合期,教練團也熟知所有球員之狀況,球員也適應教練團的調度與指導,將會是獅隊今年應戰的優勢之一,但要挑戰三連霸牛棚與游擊,恐怕還是獅隊待解決問題。

 

【2009/3/23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542&f_ART_ID=185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