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嘟嘟潘威倫與猴子姜建銘的對決,沒有高雄澄清湖球場曹錦輝對戰陳金鋒那麼有看頭,但是本土最高薪對上前讀賣巨人王牌17號,這照理說應該也是極具話題與可看性的比賽,但是比賽下來,一位吞下敗戰,另外一位一個人次都沒解決,兩人表現還不如臨時被推上火線的沈鈺傑。

 

潘威倫可以說是近年來中華職棒投手的本土一哥,前年與去年締造先發21連勝的表現堪稱一絕,且今年平均月薪是本土投手第一的50萬元,且也僅次於陳金鋒排名第二,甚至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的80勝投手。

 

不過,潘威倫今年表現大幅下滑,職棒18與19年單季都只吞兩敗,但今年比賽至今就已經吞下兩敗,而且這兩敗是敗給已經超過兩年沒有贏過他的興農與兄弟兩隊,目前防禦率4.89也比生涯平均高出兩分以上,更諷刺的是他今年出賽全部都是面對興農與兄弟兩隊,還沒有面對過砲火隆隆的La New呢。

 

與其說別人進步,不如說他表現退步,他今年出賽7場,四壞球已經快追上去年總數,且失分也快追上去年總失分,而且他每場平均只能投5至6局,這樣的表現雖然不至於說不好,但要說潘威倫是本土一哥,相信很多投手都會不服氣,而且他月領50萬元,他的表現與所帶來的效應也不如曹錦輝及廖于誠等人。

 

至於姜建銘,2005年風光赴日發展,2007年穿上代表王牌投手的17號球衣,但也從此一厥不振,2008年就沒有出賽記錄,當時他返國替8搶3的中華隊效力,竟然還對不怎麼打棒球的西班牙失分,最後2008年底就遭到戰力外通知,且戰力外選秀未獲青睞,歸國發展。

 

照理說,歸國的球員通常在中職選秀都是搶手貨,但姜建銘竟然到了第九輪才入選興農牛隊,原因當然是他疑似患了投球失憶症,也或者是因為日本職棒喜愛改台灣球員的姿勢,造成他找不回昔日王牌的身手。

 

這場比賽牛隊跌破眾人眼鏡的派出姜建銘先發,其實他在二軍也有先發紀錄,主投6局而且失1分非自責分拿下勝投,無論好壞球比、被打擊率、失分等都是優異的表現,也讓人期待姜建銘是否在徐總的調教下找回往日雄風。

 

結果這場比賽,潘威倫投5局失3分,被打出8支安打以及2次保送,最不佳的是在對手已經要犧牲自己擺出短棒的時候,他卻投出致命的保送,也斷送他對戰10連勝的紀錄;姜建銘更是離譜,面對四個人次,被打出2支安打也投出2次保送,一個人都沒有解決就黯然退場,表現可說是比二軍還不如。

 

這篇文章不是在批判兩位投手,只是兩位昔日的王牌,如今卻面臨表現不佳的窘境,潘威倫必須走出傷痛的影響,姜建銘更是要找回投球的感覺,這樣才可以讓進場的球迷值回票價。

 

【2009/5/17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3148&f_ART_ID=194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