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績低迷的兄弟象隊決定更換總教練,王光輝改任二軍教練,而總教練一職則由投手教練中込伸升任,同時也兼任投手教練職務,另外二軍的守備教練馮勝賢也將擔任一軍的守備教練。

 

中込伸是一位懂得改造投手的投手教練,對於養成投手具有一定的能力,現階段象隊王牌投手廖于誠的養成,中込伸絕對功不可沒,另外吳保賢的表現多少也與中込伸有關。

 

不過,改造球隊又是另外一回事,今年象隊表現最差的就是投手這一環,投手群表現不佳,連帶調度都成為眾人討論的目標,也因為這樣以往大家常稱讚的投手教練中込伸,今年卻常常成為球迷討論與砲轟的對象,是否由他下達戰術改造球隊是個明智的選擇那就不得而知。

 

中込伸其實也是有擔任總教練的經歷,他在沖繩野球俱樂部的那霸武士隊就是擔任監督一職,不過那只是業餘社會人球隊,對於較正式的職業球隊總教練那還是第一次,而首要任務就是要改善投手群不穩的狀況,以及調度上面的問題,不過投手群調度就成為問題,還要兼顧打擊及守備等問題,恐怕更加難以兼顧。

 

象隊今年最大問題莫過於傷兵過多,但是其實這並不應該成為象隊的問題,雖然守備較差,但是替補球員打擊並非問題,表現甚至可以說還不錯,所以問題仍在投手,外籍投手戰力不佳的情況下,讓許多牛棚投手必須負擔過多的局數,過於操勞的情況下,狀況每況愈下,而主力牛棚投手又在教練團刻意保留的情況下較無上場空間。

 

由此可見中込伸其實在調度上是值得大家討論的,主要就是如何運用包含買嘉瑞等人,主要是因為他可以先發又可以後援,就有轉播時主播球評討論,在球隊連敗不需要主力牛棚時,是否可讓買嘉瑞先發等問題,或是主力牛棚在球隊連敗時是否有需要上場投的問題,都是大家質疑的焦點。

 

改造兄弟象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但是應該從可以及時改善的外援開始,尋找更佳外籍投手加強投手強度,且重新安排投手調度名單,先發、後援都應加以重新考量,亦可尋求交易找尋更優秀選手,如果以現有外援與投手應戰,就算中込伸上台應仍難以扭轉頹勢。

 

這次的調度可以看出來,象隊其實是想改善投手不佳的問題,但是由投手教練中込伸升任總教練不應是最佳解答,投手問題已經無法解決了,還讓他需要兼顧更多球隊事情,恐怕更難看出成效。

 

【2009/5/4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92736&a=a#votebl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