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當全台灣大部分球評都在討論王建民狀況時,台灣職棒有一支球隊每一場比賽投手表現幾乎都跟這幾場的王建民一樣,不過王建民的狀況球團有重視,而這一支球隊的狀況,或許因為每位投手狀況都差不多,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調整。

 

兄弟象隊近期吞下八連敗,這八場比賽象隊總共丟掉86分,其中71分自責分,團隊防禦率高達9.68,且這八場比賽中就有五場丟分超過10分,尤其21日與23日對獅隊的比賽,兩場更是分別丟14分與17分,而且都是自責分,表現實在離譜。

 

而且這八場比賽八任先發投手,只有廖于誠兩度投超過五局,曾嘉敏與昂斯甚至連兩局都投不滿,因此這八場比賽總共66局的比賽,先發投手只分擔不到一半的30.2局,但是自責分卻是超過總失分五成的38分,先發投手防禦率高達11.15;不過牛棚也沒好到哪去,35.1局的表現,也丟掉33分自責分,防禦率8.41也是高得嚇人。

 

比較讓人好奇的是,17日與23日的先發投手小林亮寬都是狂丟10分後才被換下場,而新人李濠任則是在21日與23日分別丟4分與7分才被換下場。投手明顯狀況不佳,分數也被拉開,實在不懂兄弟教練團為何獨鍾這兩人,而且23日小林還苦撐110球才得以下場休息。比照曾嘉敏該場先發,雖然丟5分,但僅2分自責分,不過只投1局卻就遭到撤換,且隨後就下放二軍,相較起來,曾嘉敏那場比賽表現也沒有比其他先發投手差。

 

不過,象隊最近似乎也沒有在思考投手群連番爆的問題,反而把重心放在補強問題其實沒有很大的打擊群身上,對於問題很大的投手群好像也沒有太認真的解決,寧願去找新的外籍野手補強打擊,也不解決外籍投手不穩的狀況。現階段象隊四位外籍投手似乎沒有一位可以穩穩的解決打者,但目前卻只有昂斯說再見,其他似乎屹立不搖,讓人看不出象隊想奮發向上的決心,也讓人不禁想問象隊投手群這樣的狀況,問題大不大?

 

球迷買票進場看球,無非是希望看到球員認真打拼,教練團拼命想贏球,但是近幾場卻看到教練團疑似擺爛的調度方法,實在令球迷難以接受,而且23日比賽,總統夫人也花錢買票進場看球,這樣看似放棄比賽的心態,怎叫政府救棒球呢!

 

【2009/4/24 聯合新聞網】

 

同步更新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543&f_ART_ID=191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