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米迪亞放水 慘遭除名

 

中華職棒再度爆發放水醜聞,而這次涉嫌收買球員的竟然就是米迪亞球團本身,包含米迪亞負責人施建新、數位球隊管理、教練貝力與吳昭輝等人都直接涉入,球員也高達十人涉案,是歷年放水案涉案等級最高,而米迪亞也因此遭到除名被迫解散,也是歷年放水案處分最重。

 

 

2.中信玩不下去 宣佈解散 

 

官方網站標榜「Never give up!」的中信鯨隊,在11月11日正式宣佈解散,官方網站也改為「Give up? Yes!」,主要原因與米迪亞放水案有所關係,中信集團認為旗下球員疑似也有放水行為。另外,中信所提議之合併案與優先選秀案皆未受到共鳴,故希望藉由大破大立改變中華職棒。

 

 

3.La New熊爆走 攻擊裁判

 

 

4月4日La New熊隊與兄弟象隊之戰,九局下熊隊林智勝不滿裁判之判決將物品丟入場內遭到驅逐出場,隨後衝撞當時一壘審江春緯;十一局下因主審判決猶豫,引發熊隊抗議,陳峰民、潘忠韋與黃俊中均有激烈動作,遭到驅逐出場。熊隊四人均有不等之禁賽與罰款處分,裁判楊崇煇亦降調二軍處分。

 

 

4.統一獅 差點亞洲第一

 

 

去年慘遭扣倒的統一獅隊重返亞洲職棒大賽,雖然首戰面臨天津雄獅隊就面臨苦戰,但是狀況漸入佳境,第二戰一分惜敗給西武隊,第三戰大勝SK飛龍並進軍冠軍賽,可惜九局下守備失誤丟掉唯一一分,無緣亞洲第一榮譽。

 

 

5.劉志昇:700萬換張泰山

 

 

1月16日興農牛隊開訓時,看板球星張泰山因遭到減薪心情不佳先行離隊,讓興農總裁楊天發無法與張泰山見面,此舉引發領隊劉志昇不滿,不滿之虞放話700萬即可交易張泰山,也引起各隊興趣與納悶,但此事並未成真,不過也造成一時轟動。 

 

6.曹錦輝 返國加入中華職棒

 

台灣旅美投手第一位登上美國大聯盟的曹錦輝於12月24日宣布將參與中華職棒的選秀會,預計成為繼陳金鋒後第二位加入中華職棒的選手,不過由於曹錦輝離開美職原因與其手傷有關,故各隊多處於觀望階段。

 

 

7.潘威倫 跨季21連勝

 

統一獅隊潘威倫於今年6月18日拿下勝投後達成個人跨季21連勝的記錄,該記錄當然是台灣第一,另外超越日本職棒紀錄,並追平亞洲職棒由鄭珉台所保持的21連勝,可惜6月24日慘遭熊隊突襲吞敗,無緣突破亞洲職棒記錄。

 

8.歷年之最 象獅爭霸票房亮眼

 

低迷的中華職棒在總冠軍戰一反常態,由人氣最旺的兄弟象隊與統一獅隊進行冠軍爭霸,七戰共有96,825人進場觀戰,超過原紀錄2003年象牛爭霸時的86,696人高達一萬人以上,讓中華職棒再現生機。

 

9.選秀狀元林益全 不想打職棒

 

興農牛隊選入的選秀狀元林益全在10月初表示,加入職棒他看不到未來,職業不如業餘穩定,因而考慮不加入職棒返回業餘打球,由於林益全為國手級選手備受矚目,因此突顯中華職棒沒有完善制度保護球員,也顯現興農牛隊球員待遇不佳等問題。

 

10.失業潮 24位教練面臨失業

 

每年季末職棒總是會汰舊換新,包含教練團也是,今年球季結束後興農牛與兄弟象大砍教練團,加上米迪亞與中信兩隊解散,共有24位教練面臨失業,是中華職棒歷年教練失業最多的一年,其中不乏林仲秋、李居明等知名教練。

 

【2008/12/29 聯合新聞網】

 

同步發表於UDN: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04&f_SUB_ID=3148&f_ART_ID=169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yiw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